返回首页

全球区块链G3峰会在京成功举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 2018年1月4日,由亦来云基金会主办,清华大学区块链协会承办的全球区块链G3峰会暨清华大学区块链协会亦来云研讨会在清华大学举行。相关行业杰出的领袖组织和知名金融机构、著名学者、媒体等参加了本次峰会。清华大学区块链协会成员主持了这次会议。

  会上,亦来云联合创始人、清华大学icenter导师韩锋,亦来云创始人、清华大学计算机系77级大师兄陈榕分别发表了主题演讲。清华大学icenter顾学雍教授,华为中央研究院首席网络架构师、战略规划师薛希俊博士等,围绕亦来云的计算思维以及将区块链的信用资源延展到传统app场景的可能性进行了深入探讨。

  对于此次峰会的召开,清华大学区块链协会会长贾英昊表示,他作为参与者,见证了这一全球区块链行业发展上的历史时刻,中国区块链“行业三巨头”的精彩演讲和深入解析,为清华大学学生带来了一次深入了解区块链行业发展的机会,同时,他也希望行业内的优秀企业能够给清华学子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这次会议三巨头除了亦来云,还汇聚了诸如比特大陆、NEO等全球区块链行业顶尖项目,结合区块链技术对将来的物联网、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对区块链技术发展的巨大影响进行了展望。 会议认为,区块链技术作为新一代互联网空间的重要核心技术,为国家高度重视,已经被国务院列入“十三五”规划,正式升级为国家科技战略,和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生物基因等并列为国家战略性前沿技术。

  会议指出,区块链凭借其多方共识、交易溯源、不可篡改的技术特性,在信息可信、安全、可追溯等方面具有传统技术架构不可比拟的优势。目前,我国拥有全球最大的区块链潜在应用市场和全球最大的区块链算力,具备走在世界前列的众多有利条件。而本次峰会的举行,也预示着本土区块链智能合约、操作系统研发和算力拓展正在引领整个区块链行业的发展趋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