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8日交易所转债市场窄幅休整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王辉) 在经过此前日线五连阳的强势上攻后,今日(1月8日)交易所可转债市场在近期高位附近窄幅震荡,收盘录得微幅走强。

  截至今日收盘,中证转债指数收报292.97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0.13点或0.04%,创2017年11月22日以来的收盘新高。今日全天转债市场共计成交19.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基本持平。个券表现方面,两市37只交易中的个券整体涨跌互现,至收盘时有19只个券录得下跌,18只转债品种上涨。其中,林洋转债全天下跌1.87%,列两市跌幅第一位;辉丰转债上涨3.08%,列转债个券涨幅第一。

  来自财汇大数据终端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月8日收盘,两市37只转债品种有15只个券转股溢价率低于10%,纯债溢价率低于10%的品种,则为6只。分析人士表示,当前转债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仍较合理,如果短期A股市场延续反弹节奏,则转债市场仍可能进一步向上拓展上升空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