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盖资本战略投资植发企业碧莲盛

实习记者 黄紫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实习记者 黄紫豪)1月9日,华盖资本宣布,旗下华盖医疗健康基金牵头组成的投资联合体完成了对中国医美行业植发龙头企业碧莲盛的战略控股投资,总投资金额5亿元,是目前华盖资本对医美细分领域最大的一笔战略投资。
根据ISAPS(国际美容整形外科学会)发布的2016年全球美容外科统计,中国凭借250万例正规医美疗程量成为全球第三大医美市场,且预计2017年超过巴西(2016年252万例)跃居全球第二。
  据了解,在植发消费群体中,男性消费者占主流地位。根据相关临床数据显示,中国男性脱发发病率高达21%,即每5名男性中便有1名患有不同程度的脱发。以男性消费为主导的植发项目是撬动男性医美消费市场的重要支点。随着消费升级和男性医美意识的提升,未来几年植发及相关产业的潜在市场空间将达到500-1000亿。
  目前,碧莲盛在全国20余个重点城市开设了植发分院,服务区域覆盖一二线核心省会城市,且旗下全部植发分院均为直营。
  华盖医疗基金主管合伙人曾志强表示:“植发行业作为医美行业的一个重要细分领域,过去几年发展很快。植发业务兼具医疗的刚需性和医美的消费升级属性,很像5-10年前的整形行业,整个行业正处于爆发的临界点。”
  “碧莲盛是国内植发连锁龙头企业,收入、利润规模处于行业领先位置,并在过去几年一直保持40%以上的快速增长。创始人尤丽娜女士是医生出身,在她的带领下,碧莲盛依照专业、标准、服务等理念引领了植发行业的规范化发展。”华盖医疗基金董事总经理施国敏表示。
  华盖医疗基金高级投资经理邢硕博认为,碧莲盛在过去全国20个城市的直营布局,其提供的植发服务在精细度和专业性方面具有极好的口碑;未来碧莲盛完全有实力,且更有望将业务进一步扩展到国内更多的城市乃至国际市场。
  “在过去几年中,碧莲盛团队积极创新服务理念和服务手段,我们兼具互联网和实业的双重基因,采用了先进的销售管理体系、大数据体系,线上线下融合体系,有针对性的向客户提供一对一专业化服务,这些都是传统的民营专科医院所不具备的。通过这些年团队的不懈努力,碧莲盛已实现互联网线上和线下全渠道服务覆盖,有力的保障了公司以更低成本、更高效率获取手术客源。”碧莲盛CEO刘争表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