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18年星石投资看好A股五大机会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1月9日,星石投资发布了公司董事长江晖撰写的2018年《致投资者的一封信》暨新年策略。2018年,星石投资依旧看好A股,重点看好价值成长股。

  2018年,股市反映的不再仅是“增长”,更是“质量”。不分好坏地选股票,甚至专选业绩差、盘子小的选股模式将成为历史。

  在资本市场全球价值体系下,海外资金对中国由低配到标配,增量资金流入改变流动性紧平衡下市场的存量博弈局面,机构资金流入重振权益类投资偏好,投资者结构及投资逻辑偏好将决定中国市场的全球价值,也将决定从价值到价值成长的时间周期和实现路径。根据路透数据和MSCI的进度,中国A股市场最终将全部被纳入到新兴市场指数,这将会在中长期的时间内将带来约2万亿元人民币的增量资金,相当于当前A股流通市值的5%,分量不小。

  星石投资认为,2018年A股的投资思路应“从价值股转向价值成长股”,从垄断性行业的龙头企业逐步扩散到竞争性行业的龙头企业,挖掘再平衡经济下的各个细分行业的优势公司,跟随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创新驱动方向。

  在投资方向上,星石投资重点看好五大方向:一是持续看好技术创新型医药企业,未来几年是行业供给侧改革所带来的新一轮优秀药企的黄金发展期;二是看好技术创新的优质种子企业;三是继续看好品牌垄断型的高端白酒龙头企业和其他消费品龙头企业,目前市场仍处于供不应求的阶段;四是看好新零售的商业模式对百姓消费行为的重塑,卡位领先的龙头企业将持续胜出。在巨头流量与资本的带动下,新零售业态未来5年均是大趋势;五是看好科技创新领域的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领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