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神雾电力与明石投资等签署投资协议 引入战略投资者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春香)近日,神雾集团北京神雾电力科技有限公司与明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投资协议,总投资额为5亿元,给予神雾电力估值为30亿元,明石投资领投,中航证券、重庆环保基金参投。神雾电力和明石投资表示,今后将调动各自资源,协同推进节能环保核心技术的产业化推广。

  神雾集团董事局主席吴道洪在签约仪式上介绍,神雾自主研发的粉煤快速热解耦合节能脱硝一体化火力发电新工艺,原料适用性广,既可以生产大量的人造天然气、人造石油及合成气,又能提高火电锅炉效率的3%-5%,这是一项重大的清洁煤技术突破。2017年11月,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已对神雾“低阶煤蓄热式下行床快速热解工艺及成套装备”成果进行了科技成果鉴定。

  明石投资董事总经理郑伟平表示,明石投资十分看好神雾粉煤快速热解耦合节能脱硝一体化工艺产业化推广的市场前景。此次签约是双方展开长期互利共赢合作的良好开端,意义深远。明石投资将积极响应金融支持实体的国家政策,协调各方面资源,与神雾协同推进节能环保核心技术的产业化推广。

  吴道洪介绍,目前,采用该工艺的项目已在新疆、黑龙江、内蒙古、甘肃、江西等多个省区和印尼等国家开始产业化推广。神雾电力将以此次战略性投资协议签署为契机,与明石投资等战略投资人一起,充分整合各方在资金、市场、技术、工程转化等方面的优势,早日实现该技术的大面积推广和集团资产的整体证券化,做强做大神雾平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