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收评:恒指涨0.94%实现14连阳 离历史高点仅一步之遥

李先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李先飞)1月12日,港股恒生指数高开0.57%,盘中震荡走高,实现14连涨,再次刷新恒指最长连涨纪录。截至收盘,恒指涨0.94%,报31412.54点,距离历史高点仅一步之遥;国企指数涨1.41%,报12468.93点;红筹指数涨0.98%,报4658.24点。大市成交1390亿港元。
  资金流向方面,截至收盘,沪股通净流入15.92亿元,港股通(沪)净流入18.95亿元;深股通净流入6.93亿元,港股通(深)净流入10.66亿元。
  万科企业盘中最高见39.95港元,再创历史新高。截至收盘,涨0.13%,报38.55港元。
  国际油价创阶段性新高,“三桶油”走高。截至收盘,中海油涨2.46%,报12.5港元;中石化涨1.88%,报6.51港元;中石油涨0.85%,报5.93港元。
  建材水泥股上涨。截至收盘,西部水泥涨6.06%,报1.4港元;华润水泥涨4.55%,报5.75港元;中材股份涨2.65%,报6.58港元;金隅股份涨1.3%,报价3.89港元;中国建材涨3.52%,报7.93港元。
  中国成全球最大移动游戏市场,港股游戏概念股大涨。截至收盘,IGG大涨11.06%,报9.44港元;腾讯控股涨2.98%,报442.2港元。
  平安证券(香港)表示,恒指在连续上涨后,技术上面临调整需求,前期累计升幅较大的板块获利回吐压力增加。但大市交投仍然活跃,恒指或维持“大涨小回”格局,短线支撑位为10天线30652?点。建议投资者关注风险,兑现部分收益,待大市回调后再度介入。
  第一上海证券表示,在短期技术性超买状态未能缓解之前,估计恒指短期再涨的空间将会受到限制。操作上,建议关注估值合理的行业龙头以及估值有望重估的行业板块的低吸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