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应对金融科技冲击 创新型零售银行网点亮相

高改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高改芳)在互联网金融等新兴业态的冲击下,商业银行的零售业务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绝大多数银行都在被迫收缩零售业务。如何转型突破成了摆在银行面前的首要课题。 

  2018年1月14日,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渣打中国”)宣布渣打银行黄陂南路支行暨梦想体验馆正式开业。新网点位于上海创意购物中心K11。与传统银行不同,渣打银行黄陂南路支行采用分离式经营模式。位于4楼的渣打梦想体验馆没有任何现金柜台或银行自助机具,不展示任何金融产品。而是从客户娱乐出发,通过VR游戏装置带领客户体验挪威景观、过山车场景等;自助自拍装置让客户仿佛置身非洲大草原,留下视频与亲友分享;留言明信片则可以让客户给亲友邮寄“有声”明信片……梦想体验馆让人耳目一新,着力打造与客户的“第一次接触”;“最后一公里”的任务则留给B2的无现金支行。支行特别将营业时间延长至工作日晚8点,且周末正常营业,以更好地迎合现代都市人的生活节奏。 

  首发梦想主题也与东航携手,推出“飞享全世界”活动。因为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6-2017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显示,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旅游度假已经连续两年成为国人消费愿望的首选。为此,渣打梦想体验馆将在2018上半年与东方航空携手,推出“飞享全世界”活动,帮助渣打客户实现愿望。 

  渣打中国个人金融部董事总经理朱亚明表示,应对数字技术的不断发展,传统银行网点需要找到新的立身之本。渣打一直希望进入顶级商圈开设支行,采用延时经营模式,把银行的专业服务嵌入客户的消费场景,深入到客户的生活中去走近客户,而不是让客户来找银行。 

  作为每年运输旅客超过1亿的全球第七大航空公司。此次携手,双方将为高净值客户提供极具性价比的高品质旅游产品和个性化的旅游金融服务,共同为用户打开一扇探索世界的方便之门,轻松“飞享全世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