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拍拍贷三年内将投10亿元加速科技金融进化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高改芳)2018年1月18日,拍拍贷(纽交所代码PPDF)创始人、CEO张俊在“智慧金融研究院成立暨2018年智慧金融高峰论坛”上宣布,拍拍贷未来三年内将为智慧金融研究院注入10亿元资金,在智慧金融研究院之下成立人工智能、区块链、金融云、大数据等四大研究中心,让智慧金融研究院真正做到“金融触手可及”的目标。

  除了自建研究中心外,智慧金融研究院也积极同全球领先技术接轨。在智慧金融研究院公布的科学顾问名单中,包括了美国费埃哲(FICO)原首席科学家Joseph Milana、加州理工学院(CalTech)电气工程和计算机科学教授同时也是亚马逊机器学习领域畅销书《Learning From Data》作者Yaser Mostafa、加州理工学院计算与神经网络教授Athanassios Siapas等顶级人工智能科学家。

  张俊宣布,任命拍拍贷首席风险官兼首席数据官顾鸣担任智慧金融研究院院长。顾鸣介绍,智慧金融研究院将立足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前沿金融科技的研究和探索,除了计划未来三年投入的10亿元资金建立研究中心外,还将与工信部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互联网金融研究院、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研究所、新加坡国立大学计算机学院社交网络实验室等开展联合研究项目,着力打造金融科技孵化器等,致力推动金融全流程智慧化,使金融服务更加普惠和触手可及。

  中国人民银行参事、原调查统计司司长、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统计分析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盛松成,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会长万建华,工信部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理事长、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副院长龚文等出席了本次大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