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洲控股拟通过公司全资子公司投资25亿元联合设立城市更新投资基金

张典阁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中洲控股(000042)1月18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公司全资子公司中洲资本与西藏中平信联合发起设立城市更新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基金”),主要用于城市更新相关的股权投资、并购投资等投资机会。

  公告显示,基金总规模预计不超过人民币45亿元。其中,西藏中平信认缴人民币10万元、中洲资本认缴人民币25亿元,合格投资者预计认缴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基金最终规模及合格投资者出资规模,以基金实际募集情况为准)。

  公司称,城市更新投资基金所投资项目的运营由公司来主导,目的是为了整合合作方的专业力量与资源优势,通过专业管理和市场化运作,增强公司投资与管理的能力,提高公司资金利用效率,提升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促进公司的稳定发展。城市更新投资基金所投资的项目后续如果考虑转让,公司将拥有优先受让权。本次与专业投资机构合作设立城市更新基金不会与公司主营业务产生同业竞争。本次设立基金的各方均以现金方式出资,完全按照市场规则进行,各方约定的权利义务不存在违反各方公司《章程》和相关法律法规的事项,不存在损害广大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张典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