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18年中国人寿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中国人寿集团合并收入突破8000亿元

程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程竹)1月23日,2018年中国人寿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中国人寿集团董事长杨明生表示,截至2017年底,中国人寿集团合并总资产约3.6万亿元,合并营业收入突破8000亿元。

  杨明生进一步指出,2017年中国人寿保费收入突破6000亿元;旗下各公司均实现了较快发展,寿险公司保费突破5000亿元,成为亚洲最佳寿险公司;广发行累计发卡量突破5700万张;资产公司合并受托管理资产规模达到2.77万亿元;财险公司非车险保费突破百亿,综合成本率控制在合理区间;养老险公司累计管理资产规模突破5000亿元,海外公司续期保费占总保费提升30%;国寿投资累计签约规模突破3500亿元;投资服务实体经济开创了债转股、央企混改等多项行业第一,涌现出中国联通混改、陕煤债转股、中铝供给侧改革等一批有重大社会影响的项目,中国人寿真正成为金融保险行业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领头雁”。

  杨明生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努力做好六个方面工作。 

  一是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供给体系建设。创新产品供给,开辟业务发展“新蓝海”,为客户提供一揽子金融保险服务方案;变革服务供给,进一步增加保险扶贫供给,全面推进大病保险服务效能建设,努力开拓各类政策性保险业务。不断深化供给体系建设,促进金融与实体经济良性循环。 

  二是始终围绕服务实体经济,深化投资体系建设。加大保险资金服务实体经济的力度、广度和深度,重视资本运作,向优势企业、先进行业、转型快的地区作重点布局;强化保险资金运用与第三方业务的协同,形成“大资管”发展格局,强化内部投资主体协同,放大中国人寿整体竞争优势。 

  三是切实把科技创新摆在核心位置,深化创新体系建设。加大加快战略性布局,构建“国寿大脑”,把所有的实体网点、营销人员和客户都连起来,让网络、业务、数据、服务都“通起来”、“动起来”、“活起来”。四是坚持以人为本,深化人才体系建设。五是坚决守牢风险底线,深化风控体系建设。六是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党的建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