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天原集团投资设立合资公司 建设金刚线项目

徐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杨) 天原集团(002386)1月25日晚间公告,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宜宾天蓝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天蓝化工”)拟与惠州市宝裕华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裕华”)、广东德美精细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美集团”)以及自然人宾超共同投资合作设立宜宾金刚新材料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金刚线项目。

  合资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其中天蓝化工出资4000万元,持股比例为40%;宝裕华出资2000万元,持股20%;德美集团出资1000万元,持股10%;宾超出资3000万元,持股30%。合资公司经营范围为新材料的研究、开发;金刚石制品、超硬材料制品的研究、生产、销售及相关的技术服务等。

  公司表示,金刚线项目属于光伏产业的配套项目,也是化工新材料项目,与公司的“一体两翼”发展战略高度契合。同时,可进一步完善公司在化工新材料方面的战略布局,充分利用天蓝公司富余的生产资源,提高资源利用率,为拓展和延伸公司现有及未来的产业打下基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