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5G商用化进程提速 中兴通讯积极抢占先机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兴亮)随着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规范的发布,5G国际标准的诞生也有了日程表。1月30日,国务院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工信部总工程师张峰在会上指出,5G正处于标准确定的关键阶段,国际标准组织3GPP将于今年的6月份完成5G第一版本国际标准。记者从中兴通讯了解到,公司携5G全系列产品,准备启动第三阶段测试工作,已率先完成设备入场及端到端业务调通。

  中国5G试验是全球首个由政府主导和规划的5G试验,也是全球最大的区域性5G试验,第三阶段测试作为5G技术研发试验的最后一环,是5G实现商用的关键一步,将为运营商开展规模试验打下良好基础,有力推动全球5G统一标准的形成,促进全球5G技术研发、产业发展及商用进程。

  中兴通讯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5G先锋,中兴通讯在5G全面布局,重点投入,将继续以充足的资源投入到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的工作中,全力支持国家的5G战略,努力促进5G技术研发与产业发展,为我国2020年5G商用奠定良好基础。

  此前,三家电信运营商根据国家发改委指示2018年5G电信网络覆盖至少5个城市的计划,分别宣布了其建设5G电信网络的计划。国泰君安证券(香港)发布研报称,鉴于我国2018年大规模发展5G网络,中兴通讯将从中受益,上调公司投资评级至“买入”,并将中兴通讯H股目标价从23.00港元上调至33.00港元。研报指出,中兴通讯与多家重要的国际电信运营商结成战略联盟和伙伴关系,共同开发5G网络。中兴通讯在中国已经通过了多个5G网络测试,并获得大规模的投标项目。

  此外,美国知名投行Jefferies也认为中兴通讯将受益于欧洲运营商希望有更多设备商的选择,对中兴通讯扩大欧洲市场市占率的前景表示乐观,给予其H股“买入”评级,目标价40港元不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