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浪潮信息预计2017年净利增长35%-6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书伟)浪潮信息(000977)1月30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7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38748 万元-47360 万元,同比增长35%-65%。 

  公司业绩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是得益于互联网、云数据中心的快速发展,中国及全球服务器市场需求快速增长,公司 2017 年度营收实现大幅增长。二是凭借 20 多年的行业经验, 公司形成了 JDM 创新业务模式, 实现公司与客户之间协同创新、量身定制、商业共赢的全面融合。三是依托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公司建有业界领先的智能高端服务器工厂,通过数字化、智能化的手段, 提升了产品精度和良率, 实现高效的定制化生产,解决了信息化高端装备的大规模定制生产难题。 

  券商研究报告认为,人工智能时代,服务器行业竞争格局已经发生深刻变化,国内厂商出货量份额大幅上升。IDC预计,2016 年—2021中国GPU厂商销售额复合增长率为70.5%,AI服务器已成为服务器厂商重要的产品线。浪潮信息拥有从基础硬件、管理套件到深度学习框架和行业方案的 GPU服务器产品线; 同时也是唯一同时加入三大开放计算组织的服务器供应商,确立了国内AI 基础设施龙头地位。根据公司此前的公告,浪潮信息已占有中国人工智能计算服务器市场 60%以上份额,占据 BAT 的 AI计算解决方案 80%份额;同时与科大讯飞、奇虎 360、搜狗、今日头条、Face 等人工智能领先公司保持在系统与应用方面的深入紧密合作。 

  海外市场也是公司一大看点。券商报告认为,海外市场空间广阔,公司积极参与海外市场活动,组织新品及技术海外首发,并在美国成功发布符合 OCP 标准的整机柜服务器 OR 系列。根据公司“十三五”发展规划,公司目标服务器要进入全球前三,存储要进入全球前五,小型机在中国市场的份额突破 40%。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