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推进全域旅游转型 无锡发力打造“旅游+”创新模式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实习记者 陈健)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传统的观光游正向重体验、重享受的休闲度假游转变。6日在上海举行的2018年无锡惠山古镇景区推介会上,无锡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董事局主席徐国伟介绍,包括惠山古镇在内的无锡几大传统景区已经开始尝试转型,“旅游+”全域旅游创新模式逐步发展,并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惠山古镇景区主任鲍坚强介绍,近年来,惠山古镇通过对旅游资源的不断整合,发掘和提炼以天下第二泉、瞎子阿炳音乐、寄畅园古典园林艺术、祠堂家国文化为主题,凸现祠堂文化、园林文化、泉茶文化、泥人文化、宗教文化、非遗文化、民俗文化等交融共生的江南水乡文化特色,将景区打造成了特具丰富文化内涵、山水林泉俱佳的大型综合性生态旅游景区。同时,景区正在创建国家5A级景区,在丰富旅游功能、丰富旅游体验方面推动“旅游+”全域旅游体制创新,实现了由浅层观光向深度体验转变、从浅层服务向深度服务转变的全新旅游模式。

  记者了解到,当前,无锡正立足“十三五”旅游发展规划,加快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通过以创新驱动为战略指引,以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为主线,以构建多元化、多层次的旅游休闲度假产品为导向,进一步转变发展理念、创新体制机制、整合资源要素、优化规划布局、提升城市形象、完善公共服务、加强基础配套,全力构建大旅游发展新格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