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万向信托助力千岛湖水基金正式成立

郭梦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郭梦迪)日前,由万向信托设立的中国首个水源地保护慈善信托再传佳音。自去年7月份成功成立并于杭州市民政局备案后,其项下全国首个资助项目——千岛湖水基金保护项目正式启动。千岛湖水基金模式由万向信托设计完成并担任受托人,大自然保护协会(TNC)作为保护项目设计与科学顾问,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民生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并首期资助1000万元。

  千岛湖水基金创新地引入了慈善信托架构,充分发挥了信托制度优势,深度发掘了金融工具助力环保事业的巨大潜力,构建了一整套水源保护长效机制。在这一机制的设计和构建过程中,万向信托以减少环境污染、改善和保护千岛湖水质为初衷,通过信托灵活巧妙的金融设计,为传统捐赠增加了具有社会责任感的影响力投资口径,尽可能地拓展公益慈善项目的募资范围、满足各类公益慈善者的资金需求,同时促进募集资金增长并能够反哺公益环保事业、形成资金和环保事业的良性循环,并从决策机制和信披机制方面双重保障资金管理运用的透明公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