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曹志强履新华菱钢铁董事长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实习记者 李永华)2月7日晚,*ST华菱(000932)公告称,当天召开的董事会选举曹志强先生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

  资料显示,曹志强1975年7月出生,湖南双峰人,中共党员,工学博士,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1997 年 8 月,曹志强进入华菱钢铁子公司湘潭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工作,2008年3月担任华菱钢铁子公司湘钢总经理助理,2009年4月担任湘钢副总经理,2015年2月任湘钢执行董事、总经理。

  2017年12月10日,湖南省委组织部宣布了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华菱集团干部任免的决定:曹志强同志提名为中共湖南华菱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第一届委员会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任华菱钢铁控股股东——华菱集团董事长。

  据华菱集团官网资料,1997年底湖南省三大钢铁企业——湘钢、涟钢、衡钢联合组建华菱集团,下辖112家全资、控股子公司。目前,公司具备年产钢2200万吨生产能力,跻身中国前十大钢企之列。在岗职工4万人,资产总额近1200亿元,是湖南鼓规模最大的国有企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