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吴证券发行全国首单社区商业REITs

陈澄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实习记者 陈澄)2月8日,由东吴证券作为计划管理人和主承销商的全国首单社区商业REITs产品——中联东吴-新建元邻里中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以下简称“新建元-邻里中心REITs”)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 

  据东吴证券该项目负责人、固定收益总部总经理助理胡俊华介绍,新建元-邻里中心REITs是国内首单以“社区商业物业”为底层资产的REITs产品,由东吴证券担任计划管理人和主承销商,苏州新建元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原始权益人,苏州元联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担任基金管理人,以分布在苏州工业园区各区域生活圈核心、住宅区中央地带的10处邻里中心为底层资产,产品总规模20.5亿元,期限为5年(可根据约定提前进入市场化处置期),其中优先级产品规模14.5亿元,次级产品规模6亿元。此次发行正值资管新规和春节前期的特殊时点,票面利率仅为5.8%,低于同期同类产品利率,充分体现了东吴证券的承销能力。 

  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REITs是以发行收益凭证的方式汇集特定多数投资者的资金,由专门的投资机构进行房地产投资经营管理,并将投资综合收益按比例分配给投资者的一种资产证券化产品,是房地产证券化的重要手段。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