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未名医药:持股5%以上股东可能因质押平仓被动减持公司股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未名医药(002581)2月9日晚间发布持股5%以上股东可能因质押平仓被动减持公司股票的预披露公告。

  公告显示,公司股东王和平在东莞证券、东方证券开展股票质押业务,在东莞证券质押本公司股份30.5万股,本笔交易于2017年12月8日部分购回150万元,当前质押股份为30.5万股;在东方证券质押90万股。上述交易自2018年2月1日起连续跌破平仓线。东莞证券、东方证券将按照协议约定对该笔交易进行违约处置和行使质权,计划通过二级市场平仓卖出。

  公司提示风险称,股东王和平先生质押的部分公司股票已跌破平仓线,可能存在平仓风险导致被动减持。本次减持计划受资本市场情况、公司股价及股东王和平先生应对措施等因素影响,是否实施具有不确定性。如本次减持被动实施,公司董事会将督促王和平先生在本次减持计划实施期间严格遵守《证券法》等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的规定, 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本次减持计划的实施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及持续经营产生影响,也不会 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