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天茂集团逾5亿元出售多家子公司

董安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天茂集团0006272月9日晚间公告,公司与上海陇傅实业有限公司(简称陇傅实业)签署了《股权及债权转让协议》,

  公司将持有的荆门和程贸易有限公司100%股权及债权;荆门天励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及债权;荆门天睿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及债权;紫光创新投资有限公司8%股权(上述四家公司以下简称目标公司)全部转让给陇傅实业。

  目标公司股权及债权合计转让价格为50,965.81万元,预计对2018年合并报表产生投资收益约 15,757.66万元。出售完成后,本公司将不再持有目标公司股权。

  公司表示,目前,公司母公司作为投资控股型公司,未从事任何经营业务,本公司通过控股子公司从事保险、医药、化工业务。其中保险业务收入占到公司主营业务收入 99%以上, 保险业务成为本公司的核心业务。

  董事会认为:为进一步完善和调整公司产业和投资结构,更好的发展公司的保险主业,本次公司将持有的与主营业务无关的四家子公司股权转让给上海陇傅实业有限公司,将优化公司的资源配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