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徽商银行2017年度净利预增11% 成本收入比率进一步下降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玉洁)2月13日,徽商银行(03698.HK)发布正面盈利预告,预计2017年度实现净利润约78亿元,较2016年度同比增加约11%以上;成本收入比率约为25.9%,较2016年的27.55%进一步下降。此外,预告显示,徽商银行2017年度总资产同比增长率超过20%。

  公开资料显示,徽商银行是由安徽省内6家城市商业银行及7家城市信用社重组而来,于2006年1月1日正式对外营业,后于2013年11月12日,在港交所上市。

  徽商银行在公告中表示,2017年度净利润增加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生息资产规模增加,且吸收客户存款对资产规模的增长形成了稳定的资金支撑;二是合理配置业务及管理费用,有效控制成本,成本收入比率进一步下降。据徽商银行预测,2017年度的成本收入比率约25.9%,较年初的27.55%有所下降。

  此外,结合半年报数据可以发现,徽商银行的资产质量也呈现稳定向好的趋势。截至2017年6月末,徽商银行资本充足率12.42%,不良贷款率1.06%,较年初下降0.01个百分点,低于同期全国商业银行平均水平0.68个百分点。其拨备覆盖也保持稳健水平,不良贷款拨备覆盖率达273.21%,高于同期全国商业银行平均水平近100个百分点,风险抵补能力较强。

  据了解,徽商银行成立12年以来,在重视风险管理的基础上,实现了主要经营指标的较快增长,多项核心指标的年均增速都在20%以上,其中:资产总额年均增长28%,存款年均增长24%,贷款年均增长22%,净利润年均增长26%,在全国城商行以及省内银行业中位居前列。截至2017年6月30日,徽商银行下设419家分支机构(包括17家分行和402家支行),在岗员工达9089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