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收评:恒指收涨0.74% 航空股集体大涨

李先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李先飞)上周五美股三大股指齐上涨,涨幅均超1%。受美股大涨利好影响,港股恒生指数今日高开0.84%。随后震荡走低,之后上演V型反弹。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涨0.74%,报31498.6点。国企指数涨0.78%,报12834.06点。红筹指数涨0.59%,报4606.76点。大市成交1237亿港元。

  资金流向方面,沪股通净流入20.96亿元,港股通(沪)净流入9.85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2.98亿元,港股通(深)净流入16.42亿元。

  同股不同权改革步伐加快,港交所涨3.50%,报295.8港元。香港交易所23日刊发咨询文件,就拓宽现行上市渠道、便利新兴及创新产业公司上市征询公众意见。

  航空股大涨。中国国航涨6.61%,报12.58港元;中国南方航空涨5.84%,报10.88港元;中国东方航空涨5.02%,报7.11港元。天风证券指出,从中长期来看,供需改善、航空公司具备提价意愿、票价改革三重因素或持续强化盈利能力。

  金属钴概念股继续受捧。洛阳钼业涨5.14%,报6.75港元,创历史新高;金川国际涨15.79%,报1.98港元,创近5年新高。据统计,钴的国际价格在最近两年里上涨超3倍。而今年以来,LME现货价格上涨逾7%。

  苹果概念股大涨。丘钛科技涨7.86%,报价11.8港元;比亚迪电子涨5.65%,报19.46港元;舜宇光学涨4.05%,报131.1港元;瑞声科技涨1.37%,报155.6港元。

  吉利汽车涨6.49%,报25.45港元。吉利集团宣布,收购戴姆勒股份公司具有表决权的9.69%股份。公司公告称,并不排除将来寻求与吉利控股及戴姆勒潜在合作机会的可能性。

  长城汽车涨4.61%,报9.3港元。公司公告,公司与宝马签署了合作意向书。

  市场分析认为,目前恒指徘徊于50天及20天线之间,后市仍欠缺明确方向。春节假期后大市成交金额显著回落,反映投资者目前仍抱观望态度。恒指波幅或会逐步收窄,但32000点关口仍将会是较关键的阻力位。在市场潜在风险未能更多的释放之前,建议在操作上仍需保持谨慎。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