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7日银行间资金面继续显著转松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   在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整体处于较高水平的背景下,今日(3月7日)央行公开市场继续保持空窗操作,而尽管今日有1055亿元MLF到期,银行间市场资金面则继续显著转松。

  来自财汇大数据终端的相关数据显示,截至3月7日收盘,银行间隔夜、7天、14天、和1个月期限的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存款类机构),分别收报2.56%、2.85%、3.46%和3.59%。环比前一交易日,主流隔夜和主流7天期品种分别下跌3和2个基点,14天品种与21天期天品种则分别大幅走低26和12个基点。

  市场人士表示,银行间市场隔夜及7天期等短期限资金供给依然充裕,而尽管目前市场资金面对于3月末的MPA考核和3月下旬的美联储议息决议仍有一定担忧,但市场情绪整体较前期则出现显著改善。综合考虑到近日银监会宣布调降拨备覆盖率监管要求等消息面因素,短期内资金面预计仍将有望继续保持适度宽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