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一重董事长刘明忠:积极培育世界一流创新型企业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实习记者 宋维东)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一重董事长、党委书记刘明忠表示,中国一重将坚持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将改革进行到底,坚持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切实激活企业持续发展活力,积极培育世界一流创新型企业。

  刘明忠表示,中国一重要抢占技术、市场、服务“三个制高点”,实施创新驱动、开放协同、军民融合、人才强企、可持续发展“五大战略”,推动质量、效率、动力“三个变革”,实现营业收入、利润、职工收入“三个增长”,发展装备制造、新能源、环保、农机、新材料、金融“六大板块”,争创体制机制、产品、技术、服务、人才、能力“六个一流”的规划目标。

  刘明忠说,中国一重将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加快调整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传统产品,提高质量成本竞争力,深入推进“两化”融合,做好降杠杆减负债工作。公司在发展新产业过程中,将充分发挥多元包容、混合一体的制度优势,引入社会资本参与。此外,将健全完善市场化选人用人和考核管理机制,激活内生活力。

  刘明忠表示,中国一重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21.27%,创历史最好水平;利润总额同比增利55.82亿元;新增订货同比增长50.9%;回款同比增长50.4%。公司将持续加强科技创新、管理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积极培育增长新动能,以科技创新引领全面创新发展,向科技进步、管理提升、商业模式创新要效益,大力发展平台经济、共享经济、智能经济,打造“小核心、大平台、精协作、轻资产、聚人才”的集团化管控模式,实现品质与品牌新的跃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