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疆证券期货业协会私募基金专业委员会成功召开首次会议

张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实习记者 张宪)日前,新疆证券期货业协会私募基金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业委员会”)在乌鲁木齐成功召开了一届一次会议。参加会议的有七名专业委员会委员、新疆证监局分管领导、机构监管处及新疆证券期货业协会的有关工作人员。 

  此次会议,专业委员会集中审议通过了《新疆证券期货业协会私募基金专业委员会工作管理办法》和《新疆证券期货业协会私募基金专业委员会会员管理办法》,并决定将上述制度提交新疆证券期货业协会常务理事会审议批准。上述制度明确了会员管理、经费核算、重大事项决策等内容,为专业委员会开展后续自律管理奠定了制度基础,有利于保障其实现独立运作、合规自律、服务有效的工作局面。 

  会上新疆证监局相关领导做了“私募基金行业发展和监管”的专题讲话,重点介绍了当前私募基金行业的发展形势,分析了行业发展、行政监管、自律监管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强调了私募基金对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性,并对下一阶段私募基金自律监管和服务工作提出了希望和建议。一是要合理规划行业服务和自律监管的年度工作,发挥专业委员会的服务和规范的双重平台作用;二是要抓基础、增强自身力量,在人员素质、业务学习、自律监管上下功夫;三是要明确自身职责和担当,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金融工作会议的精神要求,引导行业切实履行服务实体经济和防范行业风险两项基本职能,为资本市场和新疆社会经济的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贡献;四是要脚踏实地,推进行业合规承诺、合规自查等专项工作的开展,树立高效廉洁、风清气正的自律监管的良好形象。 

  下阶段,新疆证监局将继续指导专业委员会夯实自身的制度基础、功能基础和组织基础,尽快形成自律监管和服务的独立职能,并与行政监管形成合力,为辖区私募基金市场环境和市场秩序的营造、构建、健康发展做出切实的贡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