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债市配置机会显现 人保纯债一年定开3月12日发行

叶斯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叶斯琦)人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将于3月12日起发行人保纯债一年定期开放债券型基金,投资者可通过人保资产公募基金直销平台进行认购。 

  据了解,人保纯债一年定开将采用期限匹配策略及杠杆工具力争为组合增强收益。基金久期策略将与封闭期期限相匹配,通过配置中高等级信用评级的企业债、公司债、可转换债券、央行票据、中期票据、同业存单、短期融资券以及国债、银行存款等金融工具,锁定高票息投资机会。封闭期内杠杆上限可达200%,较普通开放式债基具有更高的杠杆上限,更有利于适时提升获利机会。 

  封闭运作模式可降低基金申购与赎回带来的流动性冲击,资金使用效率更为高效。一年定期开放债券型基金在充分享受封闭运作优势的同时,又可以较好的满足投资者流动性需求,成为投资者的优选投资品种。 

  业内人士分析,从当前市场环境来看,债券市场在空间及时间上的价值已经显现。债券收益率易下难上,1年期中高等级信用债收益率回到2014年年末以来高位,存在较好的配置价值,资金回笼带动短端收益率上升,1年期以内品种将迎来配置窗口。从信用利差角度看,AAA、AA+级企业债信用利差均处于历史较高分位,对配置型投资者具有一定吸引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