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刘士余:支持新经济企业上市已成共识 将会有相关制度落地

徐昭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综合

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接受记者采访 车亮 摄

  中证网讯(记者 徐昭)3月9日,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两会期间代表委员们对加强新经济企业支持力度的呼声很高。过去因为一些特定的时间窗口、制度环境、市场容量等原因,尽管做了很大的努力,但没有做成。这些企业的运营主体和发展都在中国,但是由于特殊的股权结构,它们选择在境外上市,这对提高企业的规范运行、增加资本市场的机制、更好地服务境内居民来说是好事。但这么好的发展,国内运用企业成果的人却没有享受到,这是个遗憾,这个遗憾在新时代就不能再发生。

  “近期,特别是在党的十九大之后,经过有关部委的共同努力,现在大家已经有高度共识,并将会有相关的制度落地。”刘士余表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