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9日银行间资金面大体持稳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受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再度出现小额资金净回笼、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整体仍处于较高水平等因素,今日(3月9日)银行间市场资金面大体平稳,主要期限资金价格涨跌互现。

  来自财汇大数据终端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9日收盘,银行间隔夜、7天、14天、和21天期限的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存款类机构),分别收报2.56%、2.75%、3.52%和3.54%。环比前一交易日,主流隔夜品种上行2个基点,主流7天期品种环比持平;中长期限的14天期品种上升4个基点,21天期品种则下行2个基点。

  分析人士表示,今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到期400亿元逆回购的背景下,再度暂停操作,整体表明央行对于目前的市场流动性状况大体满意。综合考虑到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总体宽裕等因素,下周市场资金面预计仍将整体以稳为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