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阳光城:拟竞拍广物房地产45%股权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蒋洁琼)阳光城(000671)313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广东省物资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在南方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其持有的广东广物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45%股权及相关债权,预挂牌结束日为314日,转让底价35.75亿元。经公司董事局审议通过,同意公司参与此项目,并授权管理层签署相关法律文书、办理与本次股权竞拍项目的相关事宜。

  股权信息显示,广物房地产目前的股东结构为广东省物资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广州汇萌置业有限公司、广州市潮越财务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45%40%15%

  财务数据显示,广物房地产截止到2018131日未经审计净资产为22.46亿元。广物房地产20181月营收和净利润分别为5570.44万元、亏损1943.94万元,2016年营收和净利润分别为38.99亿元、2.46亿元。

  公司表示,若本次股权竞拍项目受让成功,公司将成为广物房地产公司的股东,该笔投资将成为公司重要的单项资产。公司将根据相关会计准则的要求核算投资收益。但目前公司无法确定最终是否能成功取得上述项目。

  广东广物房地产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及销售、房地产信息咨询;物业管理,房地产中介服务。分析人士表示,2017 年以来,公司迎来了管理层的重大调整,碧桂园原高管朱荣斌、吴建斌纷纷加入阳光城,开启了阳光城的双斌时代。两位高管在碧桂园有着丰富的管理经验,再结合公司并购的拿地方式和跟投机制的出台,公司有望加速周转。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