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中冶:今年前2个月新签合同额936.2亿元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维波)中国中冶(601618313日晚公告,公司2018年前2个月新签合同额人民币936.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3%,其中新签海外合同额为人民币9.7亿元。

  另外,今年2月份中国中冶新签单笔合同额在人民币5亿元以上的重大工程承包合同22个,合同额居前的有:新疆木那布拉克道班-卡子-吐拉牧场等五个公路项目(PPP项目),合同额44.7亿元;河钢产业升级及宣钢产能转移高炉区域EPC总承包项目,合同额34亿元;广东省中山翠亨新区翠城道北段地下综合管廊及同步建设工程PPP项目(PPP项目),合同额23.2亿元。

    业内人士表示,中国中冶在稳抓基建业务的同时,积极参与新兴产业业务承包。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508.01亿元,同比增长6.74%;实现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5.71%35.49亿元,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5.61%33.09亿元。在城市地下综合管廊领域,该公司相继中标郑州、昆明、孝感等一批重大综合管廊项目,持续打造中冶管廊品牌;在特色主题工程领域,已完成了新加坡圣淘沙环球影城、广东珠海长隆海洋世界、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探险岛等主题项目的建设;在海绵城市领域,依托全产业链优势,积极向该领域拓展,2017年上半年中标云南省玉溪大河下游黑臭水体治理及海绵工程EPC总承包及贵安新区海绵城市试点两湖一河PPP项目。同时,该公司积极涉足美丽乡村、智慧城市、水环境治理和康养领域,这些新兴产业领域的业务将持续优化公司产品结构,有望成为其新的业绩增长极。充裕的合同为其未来业绩奠定了基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