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携程2017年实现净营收268亿元

蒋洁琼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蒋洁琼)3月15日,携程公布其2017年财报称,2017年全年,携程净营业收入为人民币268亿元,同比增长39%。另外,若不计股权报酬费用,归属携程股东的净利润为40亿元人民币,同比2016年几乎翻倍增长。

  2017年携程四大业务持续保持高增长。其中,国际机票业务板块强势增长;就去年第四季度的情况看,发地和目的地都非中国大陆的纯国际机票继续高速增长,已占到国际机票总量的30%;2017年第四季度天巡的直接预订收入几乎是2016年同期的两倍;作为携程在亚太地区的“一站式”旅游平台,Trip.com的机票预订量连续五个季度都取得了三位数的强势增长。 

  “过去一年,携程对天巡的投资已经开始显现明显的协同效应。” 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会主席梁建章在财报发布后的电话会议里解释,“天巡是世界上最成功的航班元搜索网站之一,特别是在欧洲。它已拥有近7000万的月活跃用户。我们帮助天巡开发了直接预定引擎,这使得携程在天巡上的转化率提升了50%以上。” 

  梁建章认为,依托于天巡和Trip.com,携程为向全球非中国用户提供服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们的目标是在五年之内,将携程国际业务收入在整体收入占比提高到40%-50%。”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