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恒生前海发布港股通高股息低波动指数基金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蕊)3月19日,恒生前海港股通高股息低波动指数基金正式发行。据悉,该基金的标的指数是由恒生前海基金联合恒生指数公司共同研发,根据高股息和低波动两个维度筛选成分股,并采用股息率加权方式计算指数价格,极大限度地把握港股市场中高股息低波动股票行情。值得一提的是,该指数的成份股在行业配置上侧重大型股,是大型股的卓越代表。

  一直以来,港股市场以股息率高受到投资者的青睐。Wind数据显示,港股最近一年股息率为3.94%,A股同期平均股息率仅为0.67%,而恒生港股通高股息低波动指数成份股平均股息率则高达4.46%。此外,该指数还加入了低波动策略,通过对波动率较低的成份股优中选优,减少投资组合的波动,在震荡市中具有较强的防御性,能够有效控制风险,对风险调整后的收益有较好的提升。

  恒生前海港股通高股息低波动指数基金将采用双基金经理管理,基金经理杨伟曾任华润元大富时中国A50指数基金、华润元大中创1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基金经理,具有丰富的指数基金管理经验。另一位基金经理王志成,曾任恒生指数公司研究部指数研究员、副研究经理,深耕香港资本市场多年,深谙港股市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