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宝安控股公司国际精密2017年净利1.15亿港元

实习记者 齐金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实习记者 齐金钊) 日前,港交所上市公司国际精密(00929.HK)发布了2017年度业绩公告,2017年度实现1.15亿港元利润。A股上市公司中国宝安(000009)占股将近52%,按此折算,将获得明显利润收益。这是中国宝安首次以控股股东的身份出现在国际精密的年报里,意味着中国宝安已经完成了对国际精密的绝对控股。  

  加大国内市场开拓

  中国宝安介绍,公司在受让国际精密股份的同时,也在着手改组国际精密的董事会,并于2017年6月成功改组。之前国际精密的董事会总共有12人,在改组后的董事会架构中,董事会董事减少为9人,中国宝安方面5个席位,国际精密董事会主席由中国宝安执行董事曾广胜担任,原大股东担任CEO和执行董事。

  国际精密成立于2002年,客户主要集中在世界500强企业。作为一个多年以来专注生产精密金属零部件的公司,其对工艺与监管质量的要求都非常高。国际精密早期的产品,主要用于电脑硬盘,被业内定位为横跨智能及精密加工的典型实业股,产能利用率极高,入行门槛高。而且,国际精密多年前就利用本身专长打入精密汽车零部件市场,立足更大的全球汽车市场,目前汽车零部件业务收入已占其总收入过半。

  “原来公司业务主要为世界500强生产制造高精密产品,在原有产能基本饱和及对国内营商坏境不熟悉的情况下,一直没有开发国内市场。目前积极寻求国内市场的突破,实现国内业务收入增长。”国际精密方面人士表示,中国宝安进入后,对国际精密的规划,国际市场要继续扩大,除了引进国内人才,还要拓展海外人才,使国际精密更加国际化。除了开拓国内市场,也在完善产业布局,在深圳前海设立产业投资平台,进行智能制造产业投资和并购。

  要约收购历时2年

  20多年前,中国宝安在内地资本市场收购延中实业的股票从而入主该公司,“宝延风波”也开创了中国证券市场收购兼并的先河。和当年悄悄盯上沪市延中实业不同,这次中国宝安收购国际精密从一开始就比较高调。2015年12月,中国宝安发布公告,其全资子公司宝安科技有限公司拟以每股1.5港元的价格有条件全面要约收购港交所上市公司国际精密的股权,要约收购价较国际精密当时停牌前的股价溢价42%。

  2016年,第一次要约收购结束后,中国宝安持有国际精密约35%股份,成为单一最大股东。但中国宝安并没有就此止步,而是一边与国际精密其他股东沟通,一边继续在公开市场要约收购,并将要约收购价提高到每股1.95港元。到2017年5月9日,中国宝安持股比例达到到50.7%,完成对国际精密的绝对控股。成为香港二级市场近20年来唯一一起敌意收购成功案例。

  中国宝安表示,实施无条件全面要约收购是基于对目标公司国际精密集团的投资价值和发展前景的看好,进一步增持目标公司的股份至控股地位,以加强管理效率,为集团产业经营和运作提供新的空间和平台,有助于扩大本集团产业的规模和盈利水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