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宜信财富联手东方汇理开展全球资产配置等业务合作

陈莹莹 沈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陈莹莹 实习记者 沈圳)3月21日,宜信财富与法国东方汇理资产管理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宜信财富成为东方汇理在华的第一个非银行财富管理行业合作伙伴。据了解,双方将在全球资产配置、财富管理解决方案、风险管理和防控、与本地监管机构及行业机构加强合作等方面深化合作。

  会上,宜信公司创始人兼CEO唐宁、东方汇理资产管理北亚区行政总裁钟小锋、法国驻华大使黎想先后致辞,宜信财富理财产品总经理侯琳与钟小锋签署合作协议。

  签约双方均认为,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资产管理市场赢者通吃的局面已经显现,并逐步形成三大差异化的模式:以东方汇理、贝莱德等为代表的全能资管模式;以黑石、麦格理为代表聚焦特定产品的精品资管模式;还有以服务个人客户为主的财富管理模式,如美国的美林证券、中国的宜信财富等。

  会议指出,宜信财富和东方汇理此次“结缘”得益于双方的三大共同点。第一,双方的国际化能力相得益彰。第二,双方都特别重视风控能力、投资能力建设。第三,双方都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

  会议表示,未来双方将在共同发行理财产品、投资能力建设、金融风险管控、信息交流共享、监管机构沟通、人才培养与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