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海昌海洋公园2017年净利润提升逾三成

徐金忠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徐金忠)3月26日,中国领先的主题公园开发及运营商-海昌海洋公园控股有限公司(2255.HK)公告公司及其附属公司(统称“集团”)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12个月期间未经审核之全年业绩。

  公告显示,期内,集团公园运营分部的收入约为人民币16.17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约13.2%;公园业务收入结构持续优化,非门票业务收入约为人民币4.35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约20.8%。期内,集团年内溢利上升约33.8%至约人民币2.92亿元。母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上升约39.2%至约人民币2.80亿元。

  据悉,2017年,集团持续开拓创新,在主营业务收入、管理输出、文化IP落地等方面实现全面突破,总收入再创新高,并超额完成全年业绩指标。2017年,在既定的发展战略下,集团继续对存量项目进行优化升级,加快海洋文化主题休闲娱乐新产品、新项目的研发和落地实施进程。年内,集团积极开发升级互动高科技衍生娱乐项目、举办多类型的产品战略发布会和合作伙伴大会在全面整合OTA资源基础上,大力发展自营品牌建设。亦与美图、京东、蚂蜂窝等知名电商平台开展战略合作,有效提升主题公园产品质量和吸引力,助力各项目升级为区域旅游休闲目的地。

  海洋文化的创新业务逐渐成为集团新的利润增长点与业务增长引擎。截止2017年12月31日,集团在全国范围内成功落地管理输出项目29个,累积合同金额达3.3亿元人民币,执行中的管理输出项目均运行合作良好,得到市场的高度认可。文化IP业务方面,年内集团制定了海昌自主IP中长期369发展战略规划,透过三年市场培育、六年快速扩张、九年深化发展,从“孵化-产品-推广-授权”逐步构建海昌海洋文化IP体系。期内,明确以“七萌团”为核心的IP产品开发体系、世界观及故事框架设定,完成海昌IP“七萌团”角色及视觉系统设定。海昌海洋公园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王旭光表示,虽然希望IP业务尽快产生可观回报,但是国内游乐相关企业在IP的运营上,仍需要积累,海昌海洋公园也是抱着中长期的目标去孵化和培养自主IP的。

  此外,2017年,集团新项目建设施工及运营筹备工作有序推进。集团旗下上海海昌海洋公园项目将于今年8月启幕。目前,该项目全面进入包装钢结构、金属屋面、亚克力、游乐设施及机电安装、内外装修包装施工阶段。并于3月26日在上海召开了全球发布盛典,吸引了各方的广泛关注。同时,被列为海南省重点项目的三亚海昌梦幻海洋不夜城亦有序推进中,计划于第四季度开业。此外,集团于2017年6月摘得郑州海昌海洋公园土地的使用权,成功布局中原地区国家级中心城市,进一步完善了全国战略布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