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贵州召开2018年公司监管工作会

蒋洁琼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蒋洁琼)3月27日下午,贵州证监局组织召开辖区2018年公司监管工作会。贵州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光,党委委员、副局长程催禧出席会议并讲话。贵州辖区29家上市公司、60家新三板挂牌公司、5家拟上市公司的董事长或总经理和董事会秘书,以及部分中介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程催禧副局长对贵州证监局2017年监管工作进行了总结,通报了贵州证监局2017年日常监管、现场检查以及稽查执法情况,指出辖区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新三板挂牌公司在规范运作、公司治理、财务核算、信息披露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明确了2018年贵州证监局的重点工作,并向市场主体、中介机构提出监管要求。 

  杨光局长传达2018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对贵州证监局监管工作进行总结、指示。会议强调,在证监会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贵州辖区资本市场规模不断壮大,质量显著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进一步提升,助力脱贫攻坚成效显著。但辖区市场主体在总体数量、融资能力、规范运作等方面与发达地区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 

  会议指出,2018年贵州证监局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资本市场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部署,坚持“依法、全面、从严”监管理念,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底线,推动贵州资本市场健康稳定高质量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