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融创中国2017年营收658.7亿元 同比增长86%

赵白执南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实习记者 赵白执南)融创中国29日发布2017年度业绩数据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58.7亿元,同比增长86%,毛利润136.3亿,同比增长181%。基本每股盈利2.76元,同比增长289%。据悉,大幅增长主要受惠于合同销售连续两年的爆发性增长。     

  对于乐视投资,融创中国董事局主席孙宏斌在29日的年报业绩会上表示,投资乐视是个失败的投资,但投资乐视的逻辑是对的。“投资文化娱乐医疗教育,也就是投资诗和远方。从这个角度来看,乐视的相关业务是可以做的,中间乐视文娱和乐视智家未来的增长空间是巨大的。”     

  在孙宏斌看来,做生意口碑最重要,信用是融创能在2017年拥有更多并购机会的关键。融创品牌分为两部分,一是“硬实力”,即高质量产品、客户满意的服务等;二是“软实力”,指企业信用、并购和生意上的口碑。     

  虽然对乐视投资进行了一次性计提,但融创2017年的业绩表现并未受到显著影响。业绩数据显示,融创2017年实现合同销售金额3620亿,同比增长140%,权益合同销售金额2656亿,同比增加155%。两组数据均创下行业以及该公司单年增长的最高幅度,且三年复合增长分别高达130%和147%。在上海、天津、重庆、杭州、武汉等19个主要城市,融创销售排名前五,27个核心城市销售排名位列前十。     

  此外,2017年,融创新增土地储备约6764万平方米,权益土地储备约5253万平方米。截至2018年3月26日,包含旧改等协议状态的土储在内,融创拥有土地储备共计约为2.18亿平方米,整体货值约人民币3万亿元,超过96%的货值位于一线、二线及环一线城市。     

  截至2017年12月31日,融创拥有账面现金及现金等价物967.2亿,同比增长38.5%,营运资金充裕,位居安全水平,有足够抗风险能力支持未来业务增长。     

  同时,2017年,融创通过与大连万达商业地产13个文旅项目的合作,致力成为中国最大的高品质文旅地产运营商之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