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北证券成功举办区域性股权市场业务交流会

江钰铃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江钰铃)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日前,东北证券在安徽合肥举办了区域性股权市场(以下简称“区域市场”)业务的区域交流会议,安徽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对海外场外证券市场、我国区域市场发展状况以及安徽省区域市场发展情况做了详细讲解。会议内容紧紧围绕区域市场业务,涵盖了区域市场业务讲解和操作实务以及围绕服务小微企业的高净值客户服务等交流内容。

  据了解,区域性股权市场是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2017年5月,证监会发布的《区域性股权市场监督管理试行办法》已经明确将区域市场纳入中国证监会统一监管。自此,区域市场业务在规范发展上进入了全新阶段,证券公司的展业情况也取得了快速突破。根据证券业协会公布的数据,证券公司开展的服务企业股权挂牌单月净增加数量从2016年12月的82家陡增至2017年6月份的949家。

  东北证券表示,公司紧跟行业发展趋势,致力于履行社会责任,服务小微企业规范及挂牌融资工作,以促进我国实体经济发展。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东北证券陆续取得了安徽、齐鲁、武汉、江苏、重庆、川藏、中原、青岛、大连、西安、宁波11家股权交易中心的会员资格;另有山西、河北及天津三个地区的会员资格申请在途办理中。业务开展方面,仅在安徽、江苏、河南地区,通过区域市场为50余家小微企业提供规范、挂牌及融资等相关服务,累计实现融资8.6亿元,且服务企业范围涵盖安徽省国家级贫困地区利辛县、霍邱县、宿松县及灵璧县。

  此外,东北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交流会议,不仅使公司来自国内多个省份的展业机构系统地学习了区域市场发展现状,深入了解了安徽省区域市场的发展态势及政策;与会机构还对围绕小微企业服务相关的业务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并且实现了区域市场理论的宣讲,实践经验的推广以及专业人才的培育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