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钱江水利第一大股东发生变更

实习记者 黄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实习记者  黄鹏)4月4日晚,钱江水利(600283)发布公告称,2018年4月4日,公司接到浙江省水利水电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水利投资”)的《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水利投资于2017年12月7日至2018年4月3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买入公司无限售流通股17,649,864股。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水利投资持有公司股份88,249,07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5.00%,变更为本公司第一大股东(原第一大股东为中国水务投资有限公司,占公司总股本的23.55%)。此次增持后,水利投资有意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加其在钱江水利中拥有的权益股份,拟增持金额不低于人民币2,000万元。

  资料显示,浙江省水利水电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8月1日,为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企业。目前有水利水电总承包一级资质企业4家,专业一级资质企业3家,形成了较为完整的工程施工体系,尤其在电站机电设备安装、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港口海岸工程施工、地基与基础路桥工程施工等专业方面具有强劲的竞争力和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质量控制检测体系。

  钱江水利表示,本次权益变动导致水利投资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影响,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中国水务投资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钱江硅谷控股责任有限公司合计直接持有钱江水利105,866,885股股份,占钱江水利总股本的比例为29.99%,中国水务投资有限公司仍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仍为水利部综合事业局。

  4月4日,钱江水利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8年4月3日晚收到中国水务投资有限公司的告知函,获悉中国水务正在筹划与本公司相关的重大事项,该事项涉及增持本公司股份,具体方式尚未确定,可能涉及要约收购。鉴于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股票于2018年4月4日起紧急停牌一天,并将于2018年4月9日起连续停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