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卫星石化:不会受到对美国进口液化丙烷加征关税的直接影响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实习记者 黄鹏)48日晚,卫星石化(002648)发布公告称,目前公司未签订从美国进口丙烷货源的采购合同,现采购丙烷货源以其它国家和地区为主。因此,公司不会受到对美国进口液化丙烷加征关税的直接影响。

  44日,国务院发布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关于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的公告》,液化丙烷位列对美加征关税?的106项商品之中。

  卫星石化方面表示,由于液化丙烷是公司现有年产45万吨/年丙烷脱氢制丙烯装置的原料,对美部分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的公告让许多投资者担忧公司会因此受到直接影响。“为避免广大投资者的猜测和疑虑,我们通过公告的形式加以说明。”

  资料显示,卫星石化主要经营活动为丙烯、丙烯酸及酯等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公司的主要产品有丙烯、丙烯酸、丙烯酸甲酯、丙烯酸乙酯、丙烯酸正丁酯、丙烯酸异辛酯等。公司是国内首家拥有C3产业链一体化的上市公司,也是国内最大的丙烯酸生产企业。通过国内首家引进美国UOP的丙烷脱氢制丙烯技术,成为国内首家拥有自产丙烯并往下游延伸的丙烯酸生产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