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肖亚庆:国企应带头做好改革开放重大举措落实工作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在参加完博鳌亚洲论坛开幕式后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 车亮 摄

  中证网讯(记者 徐昭)4月10日,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后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国有企业应该率先带头做好改革开放重大举措的落实工作。

  肖亚庆认为,习近平主席今天给我们展示了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的新画卷、新蓝图、新目标,展示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决心和信心,国资委和国有企业应该认真学习,进一步按照习近平主席关于改革开放的要求做好自己的工作。

  “我们现在改革的任务很重,开放的任务也很重。”肖亚庆说,过去四十年在改革开放历程中取得了很大进步,按照习近平主席的要求,未来改革开放的责任很大,任务很重,我们会努力把工作做好。

  对于改革开放下一步要采取的具体举措,肖亚庆表示,我们是开放的改革,我们的战略性重组和结构调整也是开放的,欢迎各国的企业以及有意愿的公司和我们合作,一起做好改革开放工作。

  此外,肖亚庆还表示,海南三十年发展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我们中央企业一直在积极参与其中,下一步会按照既定部署,更多、更积极地参与海南的发展建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