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证监会:争取2018年内开通“沪伦通”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昭)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11日就“沪伦通”事宜答记者问时表示,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伦敦证券交易所股票市场互联互通(以下简称“沪伦通”)是深化中英金融合作,扩大资本市场双向开放和向世界表明我坚定不移扩大开放信心的一项重要举措。为落实2015年10月习近平主席访问英国成果,以及2018年2月,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分别会见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时的指示精神,证监会积极推进“沪伦通”准备工作。我们将与英方共同努力,争取2018年内开通。

  高莉说,下一步,证监会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地推进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打造互利共赢的国际合作新格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