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收评:恒指跌0.07%失守31000点 医药股集体受挫

李先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先飞)隔夜美股三大股指齐收涨,其中道指大涨近300点。港股恒生指数今日高开0.8%,重返31000点关口上方。随后不断走低,一度下跌近0.4%。截至收盘,恒生指数跌0.07%,报30808.38点。国企指数跌0.22%,报12261.23点。红筹指数跌0.76%,报4491.36点。
  资金流向方面,沪股通净流入10.08亿元,港股通(沪)净流出5.09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4.01亿元,港股通(深)净流入3.09亿元。
  万洲国际跌2.88%,报8.43港元,领跌蓝筹。
  医药股集体下跌。复星医药跌6.08%,报47.1港元;绿叶制药跌2.68%,报8.73港元;华润医药跌2.64%,报11.08港元;国药控股跌3.38%,报34.35港元。中金公司认为,进口抗癌药实施零关税对内地创新药市场短期影响有限,长期将加速内地创新药发展。
  庄胜百货涨169.23%,报0.7港元。公司公布,控股股东兼主席周建和持有的盛世投资,与一名独立第三方订立备忘录,拟悉售所持约6.97亿股庄胜百货股份予独立第三方买家,占已发行股本66.75%。
  市场分析认为,目前市场焦点是弱势港汇导致金管局昨日和今晨两次出手买入港元,但由于目前香港银行体系结余仍未算紧张,预计不会对市场造成太大影响。技术上,目前较关键的阻力位在50天线,如恒指短期后市能突破此关,整个形态将有利于指数进一步上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