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辽宁成大:2017年实现净利润14.46亿元 同比增长53%

实习记者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实习记者 宋维东)4月13日晚,辽宁成大(600739)发布2017年年报。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39.99亿元,同比增长59.99%;实现净利润14.46亿元,同比增长52.58%。在利润分配上,拟每10股派发现金1.8元(含税)。

  2017年,辽宁成大医药医疗板块发展良好,其中成大生物全年销售收入和利润总额都有较大幅度增长,人用狂犬病疫苗成为成大生物新的业绩增长点;加大自营开店力度,门店总数已超过1200家;积极寻求战略合作伙伴,提升专业化管理水平,医药批发与物流配送业务快速发展;成大医疗加强与战略合作伙伴的合作,目前专业医院和医学检验与病理诊断中心的选址工作已经有序开展。金融投资板块,广发证券积极推进各项业务的多元均衡发展,业务规模、盈利能力继续保持行业领先。供应链服务(贸易)板块,纺织品出口贸易与大客户合作规模稳步增长;大宗商品贸易销售收入同比大幅增长。能源板块,技改工程进度按计划顺利进行;成大弘晟已经进入处置程序,在大连产权交易所挂牌出售全部股权。

  对于未来发展,辽宁成大表示,在医药医疗上,成大生物坚持生物制药发展方向,做强、做大人用疫苗业务,构建生物制药、细胞治疗及诊断试剂开发平台,介入疾病治疗和诊断领域;成大方圆以医药流通领域为战略方向,做大、做强、做透零售连锁,扩大网络规模,提升网络价值;推进医药商业和现代物流配送体系建设,不断提高行业地位;成大医疗在独立检测机构、专业医疗机构和医疗外包服务领域内将积极探索,稳步发展。金融投资上,深入推进与广发证券和中华保险的战略合作,不断加强对广发证券和中华保险的重大决策的影响力,使金融投资板块成为公司发展的利润基础保障。在供应链服务(贸易)上,以做供应链的组织者和管理者为方向,坚持专业化经营,实现“有内涵、有效率、有效益”的规模增长。能源开发上,以“提高产量、降低成本”为基本目标,持续提高矿产资源的利用效率和炼油系统的生产效率;加强同疆内及周边省份油品深加工企业的紧密合作,建立长期销售渠道;努力研究探索油品深加工,提高产品附加值。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