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一季度部分海外股市策略私募业绩表现突出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 4月16日,国内私募监测第三方机构——私募排排网正式发布了2018年第一季度中国私募证券投资基金行业研究报告。报告显示,由于今年一季度A股市场先抑后扬、整体表现相对疲弱,纳入该机构监测的股票策略私募产品,整体投资收益表现较差,单季度平均收益率仅为-1.73%,不过整体则要好于一季度沪深300指数下跌3.28%的表现。而在此之中,部分以美股等海外市场为投资对象的股票策略私募产品,则表现相对较好。

  具体业绩对比方面,据私募排排网统计,目前国内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主要投资策略主要包括八大类,分别为:股票策略、固定收益、管理期货、宏观策略、相对价值、事件驱动、复合策略和组合基金。而在2018年一季度,上述八大策略的所有私募基金产品,仅有管理期货、相对价值和固定收益三大策略的产品,平均收益率为正。其余五个策略的所有产品,在一季度的平均收益率均为负值。在此之中,股票策略一季度平均收益率为-1.73%,列八大策略倒数第一位。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尽管一季度股票策略私募产品整体业绩表现较差,但海外股市策略、股票量化策略等私募产品整体业绩状况,则相对较好。

  其中,专注于中概股投资的东方价值基金三号私募基金,今年一季度整体投资业绩整体就在一季度美国股市整体宽幅震荡的市场环境下,取得了较好的投资收益。对此,担任该私募产品的广州基岩资本基金经理赫旭表示,该私募机构主要凭借其长期以来专注于中概股PE投资上的丰富投资经验,筛选和捕捉各类中概股的投资机会,从而在一季度延续了以往的投资业绩表现。

  此外,在量化策略方面,国内多只量化投资基金整体也体现出了较好的市场适应度。上海国富投资投研负责人表示,年初以来A股市场的变化,对中低频量化策略影响比较大,但对中高频策略影响很小。相对于传统多头策略而言,中高频交易和风险对冲策略,能够较好地“捕捉”到某一频率范围内的市场趋势,从而在长区间震荡的市况中获取收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