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众合科技预计一季度同比扭亏为盈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江钰铃)近日,众合科技(000925)发布了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报告期内,公司预计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100万元,同比扭亏为盈。有市场人士认为,相较于过去两年一季度亏损的表现,众合科技业绩呈向好趋势,公司智慧交通+节能环保双轮驱动战略协同效益在逐步释放。

  公告指出,一季度实现同比扭亏为盈,主要基于三个方面,报告期内,公司收入、毛利较上年同期增加;2017 年四季度承接的基于移动支付的智能售检票业务在本期完工,该等新业务毛利率较高;与此同时,公司水处理业务利润较上年同期增加。而这也意味着公司智慧交通与节能环保两大主营业务在同时发力。

  值得注意的是,众合科技业绩向好趋势,在去年就已开始显现,与2018年一季报业绩预告同一天披露的公司2017年业绩快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20.86亿元,同比增长73%,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037万元,成功实现扭亏为盈,较2016年同期增长155%。

  在市场人士看来,随着众合科技智慧交通+节能环保双轮驱动“化学反应”的持续催化,公司业绩前景可期。众合科技在3月15日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指出,目前,智慧交通主要包括城市轨道交通信号系统(包括:地铁、轻轨、有轨电车、城际列车、云轨等)、自动售检票及清分系统(AFC/ACC)、机电系统集成、智能高铁和互联网增值(面向C端的增值业务)五大子业务;节能环保主要包括水处理、智慧照明、新材料业务和大气治理(目前仅保留BOT项目)四大子业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