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恒立液压:去年净利润增长443% 拟10转4派2.2元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记者 崔小粟)恒立液压(601100)4月16日晚间披露年报称,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95亿元,同比增长104.0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2亿元,同比增长442.88%。基本每股收益0.61元,公司拟10转4派2.2元。
  公司受益于下游挖机行业的强劲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共销售挖掘机专用油缸274,122只,同比增长99.24%,实现销售收入11.54亿元,同比增长118.09%。
  公司称,盾构机油缸、高端海工海事油缸、起重系列类油缸为构成重型装备用非标准油缸收入来源的三大主要板块。此外,公司在光热发电、海上风电等领域亦有所突破。全年共销售重型装备用非标准油缸销售127,475只,同比增长89.02%,实现销售收入10.42亿元,同比增长86.09%。其中盾构机用液压油缸产品增长迅猛,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01.70%,达4.77亿元。
  新时代证券分析,“十三五”期间全国地铁项目开工建设处于高峰期,带动大量盾构机设备投资需求,公司是国内盾构机油缸的主要供应商,下游客户囊括中铁铁建、中铁装备、小松等,2017年上半年盾构机油缸收入同比增长137%。非标油缸产品覆盖海工海事、高空作业平台、风电设备等下游行业,2017年受益船舶海工等下游需求回暖,非标油缸销量及收入保持较快增长。经过多年的研发,公司小挖泵阀产品(高压柱塞泵+多路控制阀)已经成功进入三一重工等国内挖掘机龙头主机厂,虽然目前市占率较低,但产品质量及技术均达到外资同类产品标准,价格低于外资竞争对手,具备完全实现进口替代的能力,未来成长空间巨大。预计公司小挖泵阀、中挖泵阀、液压系统等新产品有望持续放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