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引入四川发展 新筑股份将打造成轨道交通新名片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康曦)4月20日,新筑股份(002480)召开2017年度股东大会。此次股东大会上,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四川发展)受让新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新筑投资)16%股份一事成为了关注焦点。新筑股份董事长黄志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引入四川发展,对新筑股份意义重大。借助四川发展的资源,新筑股份将有望打造成继高铁后,中国城市轨道交通的新名片。”

  谈到此次引入四川发展,作为公司创始人的黄志明态度很积极:“作为创始人,我希望公司发展得越来越好。引入四川发展,可以加快公司发展进程,之前10年才能做成的事情,现在可能只需要3-5年时间。”在他看来,这是一次双赢的合作。在谈到是否管理团队会发生改变时,黄志明道:“公司将维持目前经营管理团队的稳定性。”对于未来公司发展,黄志明告诉记者:“大股东和二股东意见一致,坚持轨道交通主业不改变,将新筑股份打造成城市轨道交通领域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标杆企业,铸造四川高端制造新名片。”

  4月20日晚间,新筑股份公告称,四川省国资委出具批复文件,同意本次股份转让。公司股票自 2018年4月23日开市起复牌。从4月12日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到4月20日获批,四川发展受让新筑股份一事得到了国资委的高度认可。

  新筑股份在轨道交通领域优势明显,公司系统掌握了有轨电车系统、电动智能空中公交系统、新一代中低速磁悬浮系统及嵌入式轨道的核心技术,并实现了产业化和多个项目的市场化应用。最近公司还与德国博格公司签署了新一代磁悬浮系统技术转让协议,目前已经开始生效执行。公司总经理杨永林表示,公司引进这套磁悬浮技术会搭建三个产品平台,开发6个系列化的产品,对整个城市轨道交通会形成巨大冲击。这套系统会具有极高的性价比,满足90%的市场需求,这是四川发展对公司感兴趣的主要原因。

  太平洋证券十分看好未来新筑股份的发展,其指出,2017年公司积极开拓轨交业务,利用前期技术储备优势,先后拿下成都“IT大道”等多条地铁、现代有轨项目,并在攀枝花落地悬挂式有轨项目,为公司首单悬挂式项目。未来公司将继续依托四川省内优势,持续向云贵等省拓展轨交业务,未来三年将是公司轨交业务持续高增长的重要窗口期。此外公司引进了德国高端中低速磁悬浮系统,经过前期6年轨道系统持续发力,未来空间广阔。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