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5日银行间资金面温和转松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王辉)受央行定向降准正式实施、五一长假即将来临等因素叠加影响,今日(4月25日)银行间市场资金面在经过此前多个交易日的紧绷之后,整体温和转松。在部分短中期限资金利率有所回落的同时,各期限质押式回购盘中最高成交利率出现显著下降。

  来自财汇大数据终端的统计数据显示,今日银行间隔夜、7天、14天和21天期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分别收报2.80%、2.99%、4.96%、5.03%。其中主流隔夜品种和主流7天期品种环比前一交易日分别下跌1和5个基点,14天期品种上涨14个基点,21天期品种则大幅回落56个基点。

  分析人士表示,上周央行宣布的定向降准今日正式执行,而今日公开市场操作的再度停摆则带来了多达1500亿元的资金净回笼。整体来看,考虑到当前市场流动性仍将受到企业税期和五一长假时点等因素的影响,本周剩余两个交易日,市场资金面预计仍会保持紧平衡格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