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科大讯飞与思科签署合作备忘录 深化人工智能布局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任明杰)日前,科大讯飞与思科签署合作备忘录。根据备忘录,双方在智能语音、智能客服、智慧城市等领域达成合作共识,共同深化人工智能产业战略布局 

  在双方会谈环节,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介绍了科大讯飞包括讯飞翻译机在内的众多人工智能产品。谈及两家企业的合作,刘庆峰称,和思科的合作将会十分方便,思科提供接口之后,就可以直接将科大讯飞的技术应用进来。刘庆峰强调,现在科大讯飞的人工智能技术已经在很多领域都可以很快地进行应用。包括未来在思科的会议系统,只要把会议系统接收到的声音发送到科大讯飞云平台,云平台就可以直接返回结果,这些都是基于科大讯飞源头核心技术的优势。

  基于科大讯飞的技术优势,双方就智能语音与思科网真系统、webex系统的嵌入智能客服在思科中国客服体系的应用进行了探讨同时,双方在智慧城市、智慧教育、共建人工智能实验室进行应用开发以及与思科万物互联平台展开toB业务合作等方向进行了深度交流。

  科大讯飞作为中国人工智能产业的领军企业,在语音合成、语音识别、口语评测、自然语言理解、图像识别、图像理解、知识图谱、知识发现、机器推理等多项国际测评中均占据国际领先地位。科大讯飞不仅是首批4家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之一,而且承建了科技部认知智能国家重点实验室,一直深耕人工智能领域。

  据了解,思科是全球科技领导厂商,为无数的企业构筑网络间畅通无阻的“桥梁”。2017年4月,思科(广州)智慧城项目落户广州市番禺区,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集产、学、研、商业、金融于一体,在全国乃至全球具有示范效应和产业拉动作用的智慧城市样板。

  未来,科大讯飞国际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将向思科万物互联平台进行人工智能和智能语音的赋能。比如,思科远程会议系统会引进科大讯飞语音实时转写和多国语言翻译功能,双方将联合开发具备智能语音等功能模块的人工智能会议系统,并推进智能语音融入思科其他产品线和万物互联平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