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蓝盾股份2017年实现净利4.14亿元 同比增长28.1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黎宇文)  蓝盾股份(300297)25日晚间发布了2017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22.16亿元,同比增长40.86%;实现净利润4.14亿元,同比增长28.16%。其中,公司安全及安防产品的毛利率从54.76%上升到60.30%,整体毛利率由上年的52.40%提升至54.48%。

  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公司的新产品、新模式应用相继落地并形成了标杆项目和典型案例。如公司的云安全系列产品在国家信息中心等单位形成标杆项目,公司还通过与IDC、运营商合作等模式,持续拓展云安全运营模式,并形成“数字福建”安全专区等典型案例;此外,公司的态势感知平台在政府、运营商、广电等行业落地,业务应用安全平台在公安、城管、医疗等行业落地,工控安全产品在电力、水利等行业落地,雷达产品在海事、边防、监狱、机场等领域落地,物联网安全产品在平安城市视频监控接入等领域落地,均为公司新产品销售和新业务开拓打下了坚实的案例基础。

  同时,公司收购的几家标的公司业绩表现良好。2017年度,华炜科技实现净利润5529.48万元,满泰科技实现净利润7360.23万元,中经电商及汇通宝实现净利润1.96亿元,均超额完成各自2017年度的业绩承诺。其中,本报告期中经电商商业体系稳步扩张,终端个人用户数超过1222万个,终端机构用户数超过1.37万个,向用户发行的联名银行卡、车队卡、单用途预付卡、多用途预付卡等发卡量累计超过1200万张,并拥有超过4700家合作油品零售商户以及超过11400家其他合作商户,2017年度的交易金额更是达44.17亿元,其中油品交易金额为35.26亿元,非油品交易金额为8.91亿元。

  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网络信息安全领域,经过十多年的积累和沉淀,目前已成为国内信息安全龙头企业之一,业务区域及品牌影响力也在全国范围内不断扩大和提升,整体规模位居行业前列。公司在业内首倡了“智慧安全”的理念,通过打造完整的智慧安全产品体系,逐步成为我国智慧安全领域的领导厂商。

  同日,公司发布2018年一季报,公司2018年1至3月实现营业收入5.31亿元,同比增长55.86%;实现净利润6380.43万元,同比增长12.21%。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